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2023

渠務署為實踐提供世界級污水處理和雨水排放服務這個抱負,致力推動研究與發展,並鼓勵與業界各方合作。渠務署研究與發展論壇自2006年起舉行,現已成為年度盛事。

渠務署研究及發展論壇2023 將於2023 年11 月14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一如以往,渠務署繼續探索及深化創新的方案,以促進近水文化和應對氣候變化,並於設施上採用更多智能及可持續發展的技術,以續步踏上零碳排放的目標。本年度的主題為「渠務新思維: 探索雨水及污水管理新智慧」,本署榮幸能邀請到十一位教授及專家, 深入地分享於雨水及污水上最新的技術及研究。 藉此, 推動政府、學術界和業界在研究與發展方面同心協力,激發創意,加強香港在雨水排放和污水處理服務的可持續發展。

更多

現已接受報名

大會歡迎來自政府、學術界、顧問公司、承建商、專業團體、綠色團體、非政府組織和其他持份者的代表參與我們的論壇。

按此報名
招捷達 教授﹑工程師
香港科技大學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院 華人置業工程學教授及講座教授
焦赳赳 教授
香港大學
地球科學院 教授
李曉岩 教授
香港大學
土木工程學院 講座教授
劉雲輝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卓敏講座教授,
香港物流機械人研究中心
行政總裁
勞敏慈 教授、工程師、太平紳士
香港科技大學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院 講座教授
羅平 副教授
香港大學 計算機科學系 副教授
曾超華 教授 工程師
香港科技大學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 教授
袁志國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能源及環境學院 講座教授
容啟亮 教授、工程師、銅紫荊星章
香港理工大學
系統工程學系副系主任
鄧育明 博士、工程師
香港理工大學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高級專任導師
伍凱
Head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HKPC